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23日

領導與管理智慧文選-2012年2月22日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22

領導智慧
1.領導,不要管理(cnblogs) : 關於「管理」一個成熟的商業模式,我們已經有太多書、太多理論、太多工具。但關於如何「領導」一個正在優化商業模式中的團隊,和如何在過程中説明成員們成長,説明他們成功,你大概很難從書上學習,必須要親身經歷過,並且非常有意識的去扮演好這個角色。本文作者提出領導的四個心得。

管理智慧
1.不要逼員工威脅辭職(cnblogs) : 在很多公司裡,想要獲得漲工資的辦法就是威脅辭職。企業老闆應該有一個清晰的堅持的薪資計畫,有規律的對那些貢獻超出回報的員工提升工資水準。

個人成長
1.正面思考2訣竅,啟動大腦的幹勁荷爾蒙(經理人月刊) : 日本美國運通連續兩年業績突破20億日圓的超級業務員佐藤由紀在"我這樣說,業績突破20億"中,分享自己「正向能量說話方式」的自我激勵術包含兩點 : 想起快樂的回憶,心情會突然明亮起來, 想像目標達成時,幹勁會源源不絕地湧現。
2.用邏輯力,把話說清楚,把報告寫明白(經理人月刊) : 任何有效的主題內容,在陳述時,都應該具備下列3個要素:結論(說明主題核心)、根據(為何達此結論),以及資料(導出根據的事實與資料),唯有三者環環相扣、彼此貫連,當根據能導出結論、結論能由資料證實,才是有邏輯的立論,聽者也才會真的被打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