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2年2月6日

2012年2月最流行的電腦程式語言排名與趨勢

作者: Fred Wang (FW知識瑣記) 日期: 2012/2/6

1月份的最流行的電腦程式語言排名與趨勢文章中提到"來勢洶洶的C#恐怕會讓C++第三名的地位不保",果然這個月出爐Tiobe的統計顯示C#已經由第六名攀升到第三名了,C++則退位到第四名。變化較大的還有Objective-C由第八名升到第五名。Java與C語言仍穩坐第一與第二的寶座。

攀升到前20名的有 : Transact-SQL由26名升到第14名, Visual Basic .NetTransact-SQL由22名升到第16名, PL/SQL由32名升到第17名, Logo語言由24名升到第18名, R語言由25名升到第20名。

在1987年排名前10到現在仍長青的語言有C語言(1-->2), C++(7-->4), (Visual) Basic(5-->7), Lisp(3-->13), Ada(2-->19), COBOL(10-->34)。

獲得2011年程式語言年度贏家獎的是Objective-C,它是2011年排名攀升最快的程式語言。

相關數據請參考TIOBE Programming Community Index 每月公布的數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