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2月9日

企業Adobe Flash應用系統在iPhone/iPad的解決方案

Fred Wang 原作:2011/04

企業開發的Adobe Flash應用系統,如何讓配發iPhone或iPad同仁使用呢?
首先要注意一則新聞 "蘋果放寬限制 iPhone、iPad接納Flash軟體"

根據新版開發者協議,蘋果刪除今年4月時加入授權協議3.3.1條款的一些措詞。這段封鎖Flash應用程式的條文是

「應用程式必須是以Objective-C、C、C++ 或 JavaScript寫成,由iPhone OS WebKit引擎執行,而且只有以C、C++和Objective-C寫的程式碼可以編譯和直接連結Documented應用程式介面(API) (也就是說,禁止透過中介轉譯或相容層或工具)。」

要注意的是解禁的是Apple App開發工具,並不是Browser plug-in的Flash Player

來源: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47477,00.htm

解決方案一、使用Citrix Receiver for iPhone/iPad

Citrix Receiver可從蘋果電腦的Apple App Store下載,讓iPhone及iPad用戶可以隨處存取Windows應用及文件,打造高效率的行動工作環境。 但是使用iPhone會有畫面太小操作不易的情況。

解決方案二、使用雲端瀏覽器讀取內嵌Flash的網頁

使用Cloud Browse是免費的,AlwaysOn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的免費程式Cloud Browse

Cloud Browse分免費版與付費版,付費版用戶月繳9.99美元,免費版功能較少,瀏覽視訊的速度慢,同時連線人數也受限,在忙線時可能連不上,也可能在付費用戶上線時被踢出。
參考 : http://kocpc.pixnet.net/blog/post/26610865

Cloude Browse的原理與優缺點

原理 : 在雲端(AlwaysOn Technologies公司的Server)處理網頁,再把畫面轉換後傳送到 iPhone 中,解決 iPhone 不能播放 Flash 的問題。
優點:
1.在瀏覽器可以線上播放Flash影片
2.只提供在WiFi網路環境下使用,不用擔心流量問題
缺點:
1.此軟體只有美國itunes App Store才有,需要註冊美國帳號。
2.網頁的清晰度不是太高,而且進行多點觸控時會出現頁面間歇性延遲 (免費版)
3.瀏覽器反應比較遲鈍,輸入網址或文字時間歇性停頓,會有1~2秒的延遲(免費版)
參考 : http://uon.cc/cell-phone/cloud-browse-4552.html

解決方案三、製作獨立的iPad/iPhone軟體

製作成Adobe Flash AIR,再使用Adobe AIR® Packager for iPhone,可以將一個Adobe AIR應用系統轉成一個Apple application (ipa).

注意 : Adobe AIR® Packager for iPhone會對Adobe Application做完整的轉換, 因此當應用系統太複雜時,可能發生效能的問題。

參考 : http://www.sdn.sap.com/irj/scn/weblogs?blog=/pub/wlg/20679


結論
方案一 用於提供企業內部同仁使用的應用或網站,若企業開放同仁透過Citrix存取內部系統則須建置提供相關服務的Citrix軟硬體環境。
方案二與方案三 適合於在Internet上使用的同仁或客戶使用,內部同仁可以透過教育訓練,用雲端瀏覽器以及安裝提供的Apps,不過公司外部人士可能不知道如何使用雲端瀏覽器,也不知道您提供的Apps,因此,應提供非Flash形式的應用或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