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1月10日

SAP MRP時間計算之三 : 廠內生產成品/半成品的MRP時間計算(以前置時間排程)

 

原作時間 : 2000/4/7 作者: Fred F.M. Wang

image

說明:

1. 本計算方式適用於物料的採購類型為E(廠內生產)的料號。(請見物料主檔MRP 2 view) ,且執行MRP/MPS時使用的MRP控制參數 “排程” 為 2。

2. Lead time scheduling 計算方式與上一單元的差異在in-house production time的算法不同,本單元僅就此部份進行說明。

3. Float before production: 生產前至order start date的緩衝時間。在物料主檔的MRP 2 view中的排程臨界碼維護,排程臨界碼在Customizing設定

4. Float after production: 生產完成至order finsh date的緩衝時間。在物料主檔的MRP 2 view中的排程臨界碼維護,排程臨界碼在Customizing設定

5. Interoperation time(作業間時間): 包含Move time, Queue time, Wait time。以lead time scheduling 方式計算,廠內製造時間將會根據routing每一站的設定合計經每站所需的時間,含作業間時間及作業執行時間。

6. Queue time(佇列時間): 在Routing的作業明細內維護

7. Wait time(等待時間): 物料移至下一站處理前的等待時間。Routing的作業明細內維護

8. Move time(運輸時間): 物料由本站移至下站所需的時間。Routing的作業明細內維護

9. Execution time(作業執行時間): 包含setup time, process time, teardown time。

10. Setup time(設立時間): 由Work center的排程頁面中設定的”設立公式”計算得到,該公式計算用參數可為Routing內的標準值或可設為固定常數。

11. Process time(處理時間): 由Work center的排程頁面中設定的”處理公式”計算得到,該公式計算用參數可為Routing內的標準值或可設為固定常數。

12. Teardown time(拆卸時間): 由Work center的排程頁面中設定的”拆卸公式”計算得到,該公式計算用參數可為Routing內的標準值或可設為固定常數。

13. Lead time scheduling可在routing的畫面中選 附加>排程>時程,進行模擬計算。

相關內容 :

2 則留言:

  1. Hello 版主您好,
    我想請教您有關 SAP 內, Queue time, Wait time and Move time 的設定. 小弟公司是 PP-PI, not Production but Process Industrial. 我們使用的是Recipe not Routing. 不知是否這部分有所不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rocess Industry與Discrete Manufacturing Industry有頗大的差異,要說明差異,可能是很大的課題,而且對Process Industry較缺乏實務上經驗,我無法在此回答清楚,如果SAP有針對Process Industry Solution開課可以去上課或問問老師。

      刪除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