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1月11日

SAP MRP時間計算之四 : MRP date其它的決定因素

 

原作時間 : 2000/4/7 作者: Fred F.M. Wang

有時您會發現,您根據上面三個單元算出的MRP date,仍與系統算出的不同,那麼請看下面的兩項因素:

1. Time fence(計劃時柵): 指定某時間內產生的planning orders不再被變更,因此若某planning order推算出的MRP date若落在time fence內則會自動將MRP date改至time fence結束日後。Time fence在物料主檔的MRP 1 view中維護。

2. Lot-sizing procedure(批量程序): 若採期間批量法,批量期間為週,則MRP date只會落在每週的第一個工作日,若某planning order推算出的MRP date落在一週的第三個工作日,則系統會將MRP date自動改至下一週的第一個工作日。批量期間為雙週(by-weekly),則MRP date只會落在每兩週的第一個工作日,批量期間為月,則MRP date只會落在每月的第一個工作日,依此類推。Lot sizing procedure在物料主檔的MRP 1 view中的批量欄維護。

直接在庫存/需求清單看主檔相關欄位

image

相關內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