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1月8日

iPhone追蹤與監視應用軟體(Apps)整理

作者 : Fred F.M. Wang 日期 : 2011/10/21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iPhone 安全防護軟體多放在資料保護, 遺失尋找與遠端資料移除的功能,較少有iPhone使用者行為紀錄的應用程式。僅找到三個具備此功能的iPhone Apps

什麼是追蹤與監視應用軟體(iPhone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Apps)?
可以用來追蹤與監控所擁有的iPhone手機,功能包含文字訊息擷取,電話內容擷取,遠端監控,GPS追蹤等。

iPhone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Apps如何運作?
第一類 : iPhone Tracking 軟體必需實體連線安裝,無法遠程安裝。安裝完畢後立即開始紀錄iPhone上特定的行為(activity),然後將所有的資料,如文字訊息,電話紀錄與GPS位置等秘密地上傳到廠商提供的網站;安裝軟體者可以用廠商提供的帳號登入該網站檢視手機上所有的活動。
第二類 : 軟體安裝於PC,透過PC與iPhone連線,抓取iPhone中的歷史紀錄。

有哪些功能?
1. 檢視相片與影片 : 可以下載並檢視該手機相片與影片的快照。
2. GPS追蹤 : 可以GPS秘密地追蹤iPhone,根據GPS座標可以知道iPhone持有者所在地點。
3. 找到與閱讀文字訊息 : 秘密地紀錄送出與接收的文字訊息。每個文字訊息的複本都被傳送的遠端,因此即使被刪除,複本仍然存在。
4. 檢視郵件 : 秘密地紀錄所有送出的郵件。
5. 電話歷史紀錄 : 秘密地紀錄所有通話紀錄,包含相關電話號碼在通訊錄中的姓名。

使用目的 : 目前iPhone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Tools用在三個目的
1.配偶iPhone監控
2.子女iPhone監控
3.員工iPhone監控 : 用在公司提供的iPhone使用記錄。在一些訴訟案中如果沒有與特定客戶的溝通紀錄可能會讓公司處於不利的風險。

產品介紹

1. Flexspy : 為技術最先進的iPhone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app。功能最強大,也最貴。
功能 : 電話攔截(Live call interception),遠端監控,簡訊/文字訊息攔截,電話紀錄檢視與隱藏的GPS追蹤。
2. Mobile Spy : 世界第一家隱藏式iPhone追蹤與監控軟體公司。
功能 : 隱藏的GPS追蹤,檢視相片,讀取郵件,讀取簡訊,檢視電話紀錄,檢視聯絡清單。
  • 透過SSL安全連線檢視紀錄 
  • 價格 : $49.97~$99.97 USD 
  • URL : http://www.mobile-spy.net/ 
  • 條件 : iPhone必須越獄,必須有網路連線(3G, EDGE, GPRS) 
3. iPhone Spy Stick : 與前兩種安裝與運作方式不同,是一種不需要越獄的iPhone Tracking Tool
功能 : 檢視已刪除之文字訊息,檢視已刪除的電話紀錄,檢視已刪除的相片,擷取GPS座標(含歷史紀錄),檢視網頁瀏覽歷史與行事曆紀錄等
  • 安裝方式 : 透過iPhone cable一端連iPhone一端連安裝iPhone Spy Stick軟體的PC。 
  • 價格 : $169.95 USD 
  • URL : http://www.iphonespystick.com/
結論 :

1. Flexspy與Mobile Spy 都具備紀錄iPhone傳送接收的簡訊,送出的郵件,通話紀錄,GPS定位追蹤等功能,可以不影響iPhone的使用情況下,監看這些紀錄,但是,只能安裝在越獄手機。
2. iPhone Spy Stick 不需要越獄,但是功能僅限於檢視已刪除的訊息與通話紀錄等,而且必須將iPhone連接PC才能檢視。
3.Verdasys的Digital Guardian,將於2012年將會有Android與iOS版本的DG,但是時程尚未確定。
4. 賽門鐵克發表 Data Loss Prevention for Tablets 預防 iPad 機密資訊外洩,但是不是iPhone
因此, 目前尚未發現企業可用的iPhone Data Leak Preventation Apps


1 則留言:


  1. 這款軟體不錯,但我知道有一款軟體功能更強大,隱形模式,被監控者不會發現,360°監控電腦操作,還可以下載15天免費試用。
    iMonitor 員工電腦監控軟體:http://www.imonitorsoft.com/big5/

    回覆刪除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