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0月27日

"王建民無所畏"感想

 

作者 : Fred (Hainchu-Taiwan) 原作日期: 2005/5/24

"王建民在洋基四次登板有兩次給自己打80分以上的成績,顯示他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他不在意萊特歸隊後的去留問題,一切聽憑教練團的安排,證明他有成熟的心理素質。像王建民這樣自信且穩重的年輕人,球迷還需要操心他怎樣去掌握他未來的棒球人生嗎?" - 中時電子報 王建民無所畏 2005/05/24

    性格成熟獨立的人, 有自己的思想, 能選擇自己要走的方向, 能肯定自我, 如王建民球場上, 不受現場氣氛, 球賽勝負影響情緒, 專注於投出的每顆球, 球場外, 不受媒體新聞, 球迷的影響, 專注於每次的比賽.
   
    相反的性格依賴的人, 價值觀與安全感建立在別人的評價上, 一旦無法得到讚許, 個人便失去價值, 成敗得失取決於他人的觀感。 在職場上, 若無法拋開這種心理, 終日忙於揣摩上司的心意, 將存在的價值建立在與這個上司的關係上, 而無法持續建立個人的貢獻與市場價值, 終將因人事異動而職位不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