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11年10月9日

企業重新評估郵件系統架構的阻礙與理由



Fred Wang(Hsinchu, Taiwan) 日期 : 2011/10/9
原文參考 : Christopher Voce, "Should Your Email Live In The Cloud? An Infrastructure And Operations Analysis", Forrester, 2009/1/5
      
電子郵件以經不是新技術了,但是郵件存取,管理與派送的方法持續演進。近年Google提供企業雲端郵件代管服務,促使微軟推出其代管的解決方案Exchange Online服務,讓許多基礎架構與運作專家考慮是否繼續在自家的資料中心管理與運作郵件基礎架構。
       研究單位Forrester2009年調查53家企業調查他們如何計畫提供組織的郵件服務以及甚麼是造成電子郵件基礎架構轉移的阻礙。超過三分之二的回覆表是他們以經評估(19%)或正在進行郵件系統的評估(49%)。其中56%表示將同時使用內部與外部郵件服務的混合模式,19%表示考慮完全移轉到代管的(雲端)郵件服務商。
       一般人通常不會輕易地決定移轉像eMail這麼重要且複雜的系統。一般公司通常在郵件基礎系統已經存在既有的投資,也且重要到不敢去動它。如果中斷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會有沒有壞就不要動它的心態。從石油與天然氣公司來的受訪者說如果一個訊息沒有送達,可能造成生產停擺,也有一些原因趨勢一些公司重新思考郵件基礎系統,Forrester的調查中顯是可以分為下面幾點原因 :
1.     因為郵件的需求造成不斷增加的成本
搭配郵件系統產生許多如備份, archiving, eDiscovery, 安全,HA(high availability,高可用性)DR(Disaster recovery,災害回復)等衍生的成本。高達42%的公司表示維持電子郵件運作的成本是他們重新評估郵件基礎架構的主要驅動因素。公司必須根據外部稽查或法律規定要保留訊息多久,迫使他們投資在昂貴的歸檔與查詢(eDiscovery)系統。很多公司,電子郵件扮演關鍵的業務與任務角色,因此基礎系統與運作專家投資像SANs或替代的失敗回復(failover)點以避免當機與災害的風險。
2.     電子郵件整合專案
可能因為舊的郵件系統擴充性不佳,或由於企業合併與併購產生了許多異質的郵件系統,必須整合這些郵件系統,因此開始尋找更有效率的方案。
3.     升級或移轉
16%的受訪者表示主要因素是平台的升級或移轉。很多原因也在於公司不同的地方執行不同的郵件系統與版本。

       嘗試將郵件系統移出公司資料中心產生許多的挑戰。受訪者列舉許多整合上的關鍵點,必須將代管的郵件整合回他們的公司。如郵件目錄(Directories),協同軟體,應用系統,行動功能,UC(Unified Communication),記錄管理等。受訪者也質疑交付電子郵件給廠商的安全性與對外部供應商是否能確保電子郵件可用性的懷疑。其他的阻礙與考慮還有是否符合監管單位與法律的要求,無法達到原有的功能,組織的影響,潛在較高的成本,整合問題
       至於如何評估,將另文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