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9月26日

Lotus Quickplace的問題與答覆

問題 :
我是某大學教授的助理
幫忙教授管理還有製作工作區

能否麻煩請教一些有關quickplace的問題
目前我在自訂佈景主題那邊有一些問題
就是在版面配置的問題

我想讓TOC的table能往下移一點
那個是要在清單資料夾配置的htm檔裡面去設定嗎?

另外我幾乎不會什麼程式或java
我之前是先用IBM的REDBOOK的相關檔案下載
IBM做為範例的檔案
但裡面並沒有清單資料夾配置的htm檔(Listfolder.htm)

當然平台也可以自動幫我產生那個檔
可是就沒有辦法配合我想要的樣子

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辦法
把平台自動產生的那個檔捉下來
我才能參考
另外請問一下除了IBM的那個REDBOOK
還有沒有什麼資源可以讓我參考
怎麼自製QUICKPLACE的佈景主題

關於版面配置
我幾乎都不會
不知道要怎麼去設定

- Holisi

答覆 :
問題一: 更改TOC要改哪些檔案?
答:
要更改TOC table的位置, 要同時到資料夾清單(list folder)及Page theme file(html)中更改, 若您有使用slide or headline 形態的folder, 也要到其他兩個theme file修改, 否則在顯示單一網頁內容會與顯示資料夾清單會有不同的TOC, 除非您有特殊需要, 要讓兩者有所不同.

問題二.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辦法,把平台自動產生的那個檔捉下來?
答:
Quickplace系統只提供一個標準的template給你下載, 其他的template則無法下載, 可以做的是用Dreamware or frontpage做這些Theme files(html)再逐一將Quickplace Component tags加入這些Themes, 然後上傳到您的Quickplace site

這種方式, 不需要懂Java, 但是設計的好不好, 則與美學設計有關了, 當然熟HTML是基本的, 另外Quickplace Customizing 手冊中第四章介紹的Theme and Quickplace components也要熟悉

-- Fred Wang 2005/0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