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9月28日

"Java天生麗質亂人眼"讀後感

全文 : http://blog.clubbenq.com.cn/904569/archive/2005/09/05/17625.aspx

最後一段, 最有哲理!
"一種語言都有它閃光的地方,都有它迷人的特徵,每一個人在學習電腦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一門讓自己能夠提高最快的語言來學習。學習語言本身就是學習電腦的末流,是附屬。程式思想才是一個程式師要掌握的核心
很多問題,用各種語言都可以描述,語言本身沒有貴賤之分,倒是人們刻意的去尋找這種貴賤區別,迷惑了自己,也迷惑了別人。
C 的程式師們可以放下顧慮,認真地學習Java,這就表明了很多C程式師的博大,也許這些高手已經參透了電腦的本質,學習語言只是因爲學了它可以偷懶而 以。那麽就請很多Java程式師不要在做井底之蛙,來嘲笑一個C語言程式師了。要知道,一個C的高手學Java,只是須臾之事,根本花不了太多的精力和時 間。
我們學Java,只是爲了工作的更好,並不是因爲不會Java,我們就無所適從。任何一門語言消失了,世界都依舊存在,依舊美好。"

感想 :
本文真是太好了! 給一些擁抱一種技術就以為是全世界的人當頭棒喝!

從74年開始學Basic, 後陸續學過Fortran, Pascal, Forth, COBOL, RPGII, dBase3/Clipper, C, Assembly Lang., Prolog, Lisp, HTML, Javascript, Java, ABAP/4, 不論是用到多少, 我從來不認為哪種程式語言是最完美的! 重點是 "程式思想才是一個程式師要掌握的核心" 使用電腦語言, APIs, Programming Library, Tools, IDE等, 都是為了讓工作更好, 創造價值, 因此只要能創造最大效益的就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