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6月7日

Xoops Add-on模組整理

Fred Wang(http://fredwang.blogspot.com) 20050607
Xoops標準模組有系統模組, 夥伴網站, 友站新聞, 票選, 常見問題及解答(Faq), 精華區, 新聞區, 討論區, 網站連結, 檔案下載等, 除了這些標準模組外, Xoops有許多人致力於開發Add-on模組的開發, 讓Xoops能有更多網站應用功能, 如本文介紹的各種模組, 小型工具到大型的應用都有

主題 :
Plugin 模組
1.xoops討論區 - newbb
2.訪客計數統計模組 - istats
3.線上報名表單 - eGuide
4.萬用嵌入網頁程式 - isstpage
5.文件管理系統 - iContent
6.自訂表單 - Liaise
7.嵌入自製內容模組 -TinyD2.0
8.Blog軟體 - WordPress
9.強悍的電子相簿 - xcgal
10.超讚行事曆模組 - piCal
11.樹狀選單模組 - treemenuxl
12.電子商務模組 - Xoops Shop, osCommerce
13.專案管理模組 - wsproject
14.WebMail系統模組 - SquirrelMail
15.企業內容管理模組 Enterprise-X
16.入侵防護模組 - Xoops Protector
17.文字擷取分類工具模組 - FreeContent
18.事件管理模組 - Agnedax

下面各模組的簡介摘自其模組說明文件
xoops討論區 newbb 2.0.1 Final
用來取代舊版的討論區模組
功能概要:
●結合投票模組(xoopspoll),能夠擁有投票的功能。
●支援附加檔案上傳,可以利用附加檔案的方式上傳檔案。
●搭配KARMA值(社區威望),並讓文章可以分別不同威望者的觀看權限。
●能設定必須回覆後才能觀看的權限。
●討論區代表標題圖示。
●可以自己定製樣板圖示並在後台作設定。
●文章評價功能,可以針對文章來做評分,讓文章的可信度或歡迎度公開。
●可以針對不同的討論區設定不同的權限。
●快速回復以及更改log的顯示,新增了直接回覆主題的快速回覆框。
●可選擇編輯模式的切換。
●啟用網路串連格式(RSS)。
●修改過本文時會有修改紀錄顯示。
●精華文章功能,可以標示好的文章為精華文章。
●多樣化瀏覽模式,未讀文章、精華文章或是只顯示未讀文章的瀏覽模式。
●內定搜尋選項,可以根據文章內容、標題或是文章加標題的進階搜尋選項。
●自由排序討論板。
●可以設定某些特定討論區標題類別的前置選項。
●在討論區下方可以有個專屬的誰線線上區塊,依照等級顯示不同顏色的帳號。
●可於後台開啟 HP/MP/EXP 等級顯示模式。
●可以使用真實姓名替代帳號的顯示模式。
●所屬群組顯示欄位對每個發表者在網站裡的所屬群組顯示。
●快速連結下拉式選單,可以方便於通往各討論區的快速連結。
●使用者每進入討論區時下方會有權限列表的顯示。
●可以開關顯示張貼者IP位置於版主或網站管理員。
●版主以上可設定於討論區標題內使用HTML標籤能有多樣變化比較醒目。
●依照設定值,無論是會員或是訪客都能夠有匿名發表的可能。
●可以針對連續發表、編輯訊息、或是刪除的時間限制。
●免責聲明的提醒,可依討論區性質決定是否使用免責訊息。
●結合新聞模組,直接發表文章為新聞。
●文章可以自動轉換為pdf檔。


訪客計數統計模組 istats
功能簡介:
● 訪客計數器
● 每小時、每日、每週、每月流量分析
● 瀏覽頁面分析表
● 訪客系統分析表(瀏覽器、作業系統、解析度、上線主機)
● 可以設定是否顯示計數區塊或是分析區塊
● 日期顯示格式的設定
● 可自訂Cookie的有效時間
● 可自製計數器圖檔

線上報名表單 eGuide
這是一個可以在XOOPS網站內公開活動訊息的模組,同時也支援線上報名表單的生成,可以在線上直接填寫報名申請。報名方式支援人數限制以及自動審核功能,也可以開放讓特定群組新增活動內容。
同時也可開放讓使用者自己登記電子郵件信箱,有新活動發佈時會自動以電子郵件通知已登記的使用者。

萬用嵌入網頁程式 isstpage
instpage 是一個可以讓您把網路上的任一網頁或網站嵌入您的XOOPS2網站中的工具,您只要把他解壓縮,並放到XOOPS2的根目錄底下,然後利用瀏覽器執行:http://網址/instpage.php
即可開始設定嵌入網頁。

文件管理系統 iContent
iContent 是一個XOOPS2專用的文件管理模組,您可以利用它從線上新增網頁,也可以上傳自己的網頁,它具有完整的文件管理後台,您可以自行新增各種資料夾來擺放文件,也可以很方便的啟動、移除或隱藏資料夾或檔案。

自訂表單 Liaise
不錯的表單模組,從連絡站長到問卷調查應用範圍可以相當廣泛。預設一組表單提供參考,其變化可以依照網站需要自己設定,可支援多組不同的表單生成。

嵌入自製內容模組:TinyD2.0 多國語言版
TinyContent是一套相當好用的網站內容編輯模組,您可以利用該模組,在 XOOPS2 網站中崁入任何您所需要的內容。而TinyD則是TinyContent的改良版,因為有時候我們會因為網站需求,而想要同時安裝好幾個TinyContent模組,若您是用原來的TinyContent模組,那麼是很麻煩的,您必須修改設定檔,修改資料庫檔案,還得修改主程式,相當棘手。但是利用此模組,您只要會複製模組目錄,並改個名稱即可做到,而無須修改任何程式,例如:Tinyd0、Tinyd1、Tinyd2...等,最多可安裝 11 個TinyD模組

Blog軟體 WordPress
WordPress是目前最流行的Blog軟體之一,WordPress原始程式官方網頁:
http://wordpress.org/
模組原作者: http://www.kowa.org/
簡體中文化: http://xoops.org.cn/ 作者:phppp(D.J)
繁體中文化: http://briian.com/

強悍的電子相簿 xcgal
此模組是由著名的 Coppermine 電子相簿改編而來的!非常好用!功能強大,除了可開設各類相簿外,還可做電子賀卡,並支援批次上傳,有多種方式可以製作縮圖,此外,還有非常多的區塊可以使用。

超讚行事曆模組 piCal
piCal 是一強大的Xoops2行事曆模組。此模組可以動態產生 iCalendar 的資料檔,亦可經由連結或電腦硬碟資料來匯入 iCalendar 的資料檔。
piCal 也有一些群組軟體的小功能,當然,此模組有完整的行事曆功能,例如有四種的觀看模式:每日(view -Daily), 每週(Weekly), 每月(Monthly), 或整年(Yearly)。
此模組包含英語、日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荷蘭語、俄語、繁體中文、瑞士語、葡萄牙語等國的語言檔。本站主選單的行事即為 piCal 行事曆,非常適合各種單位使用。

樹狀選單模組 treemenuxl
很可愛的樹狀選單模組,可以用來取代主選單區塊。

電子商務模組 Xoops Shop(osCommerce)
http://www.xoops.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948
http://www.myxoopsshop.org

專案管理模組 - wsproject

WebMail系統模組 - SquirrelMail
SquirrelMail has all the functionality you would want from an email client, including strong MIME support, address books, and folder manipulation.

企業內容管理模組 Enterprise-X
Enterprise-X is a Corporate Presentation module for Xoop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入侵防護模組 - Xoops Protector
Xoops Protector 是一個可以讓您的 XOOPS2 免於病毒或各種入侵攻擊的侵擾

文字擷取分類工具模組 - FreeContent
FreeContent allows you not only to present easily a variety of contents but also to make concept/topic oriented WebIntelligence, to organize community discussion with always up to date and fresh content and information.
Freecontent WebDigest uses advanced and powerful Text Retrieving Technics to automatically generate relevant contents for your website.

事件管理模組 - Agnedax
Agenda-X is a flexible and feature riche calendar application for Xoops with recurring events, Smarty templates, Category, Search, Image upload, day-week-month-flat views and (much)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