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6月15日

部落格(Blog)的歷史

終於了解Blog怎麼誕生的!

"博客中國網站董事長方興東指出,部落格最早的原型誕生於一九九三年,原本是一種網路過濾器(filter),功能僅限挑選一些網站,並做些簡單的介紹。一九九四年美國史瓦斯摩爾大學(Swathmore College)大學生霍爾(Justin Hall)建立了第一個Blog,然而卻因受限於技術,直到一九九九年「Blog」名稱正式出現時,全球也不過只有二十三個部落格。

但也在那一年,美國網路工程師威廉斯(Evan Williams)開發出方便市井小民自助架設部落格的網站Blogger後,和其他類似的網路服務商一舉帶動起「部落格全球風潮」,至今全球已經有三千一百萬個部落格(與加拿大一國人口相當)。美國網路產業調查公司Perseus更預估,此一數字在微軟和雅虎相繼推出免費部落格設站服務後,預計到二○○ 五年底將再成長到五千三百萬個,也就是平均一天冒出四萬──當下每過一分鐘,就有二十八個新部落格在世界各地誕生。"

- 摘自 數位時代電子報 "解讀Blog全球旋風", 2005/0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