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用或轉貼,麻煩註明出處與本網誌連結,否則視為侵權。

2005年5月29日

Web Content Management(WCM)的定義與功能

Fred Wang譯 (http://fredwang.blogspot.com)
Source: Gartner Group, "Gartner Group's Checklist of Core Web Content Management Functions"

定義 : WCM是透過特定工具來控制網站內容的程序,這些工具可以對HTML網頁進行管理。Gartner Group將WCM分成下面九大功能。

變更管理 : 控制內容的開發,程式開發與版本控制。

動態內容 : 內容需不斷的更新以提供新或是更新的資訊。

工作流程 : 允許自動的工作程序,輔助內容建立者,編輯者,瀏覽者及應用者間的互動。

設計樣板 : 讓使用者放文字及圖形在空白的表單上。透過預定的規則將樣板自動與內容結合。

WCM儲存體 : 專注在管理特定內容格式,至少包含HTML與XML

複製及部署(Deployment) : 複製及部署將內容在伺服器間搬移並允許網站鏡射(Mirror)。特別是將內容從測試和臨時(staging)系統搬移到上線使用(production)的伺服器。

個人化 : 為特定的網站訪客或訪客類別做資訊的剪裁。

安全管理 : 控制存取WCM應用,以角色為基礎。

可移植性 : WCM應用系統可以移植到不同架構,如從MS Windows NT到Sun Solaris。

整合和開發工具 : 讓使用者將WCM應用系統與其他應用系統綁在一起,包含與舊系統的整合。

http://www.softwaremag.com/L.cfm?Doc=archive/2000oct/GartnerGrou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意見, 謝謝 (註 :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通過才會發布)